第306章 说过我家夫人胆小吗?

    古德猫宁,艾瑞巴蒂。

    说过我家夫人胆小吗?

    她不只是胆小,她还特别招惹小动物。

    之前我爸妈住在村子里。

    我会不定时的带着媳妇回去玩。

    她喜欢村子里的慢节奏。

    喜欢看早晨起来的炊烟。

    喜欢站在院子里看夕阳。

    晚上还喜欢站在院子里看星星。

    然后被蚊子咬一身的包。

    毫不夸张的讲,蚊子给她身上留下的印记,比我都多。

    但是她依旧很喜欢。

    有一年端午节。

    我带着她回了村子里。

    一大早的她拉着我出去散步。

    说要拔几棵艾草回来。

    嗯、我家媳妇喜欢一切传统节日。

    端午节要吃粽子,要弄艾草,还要挂葫芦。

    中秋节要吃月饼,要摆好多水果,要喝茶赏月。

    清明节,她都恨不得找个角落烧点纸。

    既然是她要去找艾草,那我就只能跟着去了。

    一大早的,两个人从我家一路出发。

    走到小路的时候,看着两边的蒿草。

    我一脸的懵。

    “媳妇,你认识艾草吗?”

    “不认识。”

    她回答的理直气壮。

    我:……

    然后两个人拿着那个手机扫,全靠软件支持。

    结果还真被我们两个找到了。

    她一脸兴奋的拔。

    我配合她拔。

    “会不会有虫子啊?”我害怕那些软趴趴的东西啊。

    “不会,它是驱虫的嘛。”我家夫人给我普及了一下。

    但是我不信。

    它是驱蚊虫的,又不一定驱软趴趴的虫子。

    拔了十几棵艾草,我家夫人终于心满意足了。

    回程的时候,遇到村子里的老人。

    她还跟人家确认一下“阿姨,这是艾草吗?”

    “啊,对!”那阿姨十分热情的给她确认了一下。

    我家夫人就更高兴了。

    蹦蹦跳跳的在前面走,我在她身后拿着那堆草。

    “早晨跑跑步也挺好的,空气好。”她笑着回头看我,倒退着走路。

    “好好看路,摔倒了。”我这么提醒她。

    她开始活动自己的腿脚。

    “相公,我去前面等你哦。”说完不等我回答,人直接跑出去了。

    我……

    这村子里有人散养狗的啊。

    我操心死了。

    抱着艾草看着她的背影,人一路跑出去。

    然后、以更快的速度跑回来。

    身后跟着一群羊。

   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。

    这场面可笑死我了。

    “怎么这么多羊啊?”她死死的拉着我胳膊。

    看着那一群羊,躲在我身子的一侧。

    “人家养的羊啊,早晨要去放羊。”我抬着下巴让她看过去“那,放羊的人看到没?”

    在羊群后,有个人拿着个鞭子。

    我家夫人点头,然后继续躲在我身子一侧。

    就这模样,还敢在村子里跑步??

    因为羊群已经很近了,带着她直接靠在路边。

    顺道把她护在身后。

    直到那些羊和牧羊人都走过去,她才皱着眉“这羊羊身上的味道不好闻。”

    “嗯,膻味!”拿着艾草挥了挥,把周围的气味驱散一点。

    然后、

    我家夫人一路盯着满地的羊粑粑看。

    她好像缺点心眼。

    “你看羊粑粑干啥?”

    “好像药丸。”她在那发散思维。

    我:……

    羊群过去,她觉得安全了。

    在那又活跃了。

    学那个小羊的叫声“咩咩~”

    “不许学!你学点好。”

    之前学狗叫,现在又学羊叫。

    “哦~我再去跑一段。”人又在身边跃跃欲试。

    这回不跑那么快了。

    但是,依旧跟我拉开了一点距离。

    跑了一会,人忽然僵在路中间。

    看这模样,我就知道怕是遇到害怕的东西了。

    拿着艾草跑过去,她直接掉头就往我这边跑。

    我俩刚汇合,一侧的岔路上跑出来一群大白鹅。

    大概十几只吧。

    伸着脖子叫唤。

    张着翅膀向她这边跑。

    手中的艾草挥了挥,把那些大鹅驱散。

    身后大鹅的主人,也拿着东西把大鹅赶走。

    我家夫人小脸煞白。

    “再乱跑,你看看你都招惹一些啥。”一手拿着艾草,一手把人牵过来。

    “不怕,没事不咬人的。”

    “咬人。”她这回十分坚持“我小时候被大鹅咬过。”

    “它们可凶了,把我衣服咬的都是褶子。”

    哎呀,她还有这经历呢?

    哈哈哈哈哈哈哈嗝~

    好不容易进了我家的院子,我在那关大门。

    她准备先进屋。

    然后、

    我家那房门,要从屋角先绕过去。

    等我关好大门,绕过来的时候。

    她举着手站在墙角。

    几乎是要贴在墙壁上了。

    表情要哭不哭的,见到我可怜巴巴的“相公~”

    哈哈哈哈哈哈哈嗝。

    我家当时养了两条狗。

    她被两只狗截在墙角,一动也不敢动。

    她也不敢喊人。

    也幸亏这两只狗养了很多年。

    虽然不认识她,但是大概知道是自己家里的人。

    一只跟她隔了一段距离,盯着她。

    另一只在她脚下打转,再闻她身上的气味。

    “滚开!”见我家媳妇吓得不轻,那我当然不能客气。

    对着我家两只狗骂了一句。

    顺道全部赶走。

    在把她那投降的手放下来。

    “不怕不怕,它们不咬人。”抱着安抚了一下。

    我妈把门推开了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咱家狗吓唬她。”我忽然觉得我家狗好烦人啊。

    吓唬我家宝宝做什么?

    我妈看着她那惨白的小脸“不咬人的,你咋不给看着点?”

    “我关大门了呀。”摸摸我家夫人的手心。

    真是把她吓坏了,手心冰冰凉。

    直到被我牵着回屋,一句话也没说。

    坐在沙发上,人紧紧的贴着我。

    看了看我妈。

    这老太太也没个眼力见。

    起身拉着我家媳妇回房,然后把人抱怀里“不怕不怕,等我出去揍它们一顿。”

    “你别去,那大的可凶了。”她终于说话了。

    直接把我手拉住。

    我家那大的是德牧。

    确实是长得大,而且还凶。

    然后、

    她又眼泪汪汪。

    “我错了,我错了。”

    “下次我牵着你走,它们再过来直接给一脚。”急忙认错。

    我以为那两个狗认识她了,她也不怕了呢。

    谁想到,还能不声不响的把她围在那啊。

    虽然不咬人,但是确实是挺吓人的。

    我家宝宝连小狗都怕,何况是那么大的狗。

    当天晚上,吃完的骨头我都不想喂狗了。

    TMD!

    欺负我家媳妇!!!